露子

【同人】【一般向?】君に届けたい(伦伦敦敦x)

本来想按着这标题怎么也该写得那什么一点吧……结果……而且不知不觉全篇对话流,仿佛文不对题()

食用注意(味道大概很怪吧):作者唯一的优点就是极度擅长ooc(),算是一般向吧,到最后还在纠结怎么收尾。



今天的中岛敦也是用完晚餐后就把自己关进了房间。

“……”

“扣扣”

“敦君,在吗?”

无人回应。

“?……那我就稍微失礼一下了。”

司书拉开中岛敦房间的门,小心翼翼地探头望了一下。

真的不在……

司书正打算关上门,一阵凉风从窗外吹进,一张白纸从书桌上落了下来,正好飘到司书脚边。

“这是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……”中岛敦垂着头,无声地叹气。

为什么自己会如此失落呢……不管怎么样,那不应该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吗?

拉开房间的门,迎面一阵夜风吹过。

忘记关窗了……

“哟,敦君。”

正坐在眼前的司书正努力地扯出笑容向他打招呼。

“诶?”

“那个……对不起!”

“???”中岛敦满头疑问地看着向他道歉的司书,忽然一张白纸进入眼帘,“……被看到了啊……”

“嗯……你可以朝我生气哦?把怒气全部发泄过来也可以的,我全部接受!”司书一副准备英勇就义的表情。

“不……”中岛敦难得露出微微的笑容,“对不起,让你们担心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…不生气的话,我可就问了。”司书举起白纸,“这是,什么意思?”

你的事,我已经看不到了。

白纸上写着这样的话,笔锋不像中岛敦那样温柔,有一种特别的锋利,但大体上很是相似。

“……司书也知道的吧,另一个我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他知道我的全部,而我只知道他的存在。我们一直以来以这样的关系生活至今。”

“嗯。这是他写的?”

“恐怕是的。”中岛敦苦笑,“什么意思呢……我也不知道。但是,如果我的理解正确的话,也许,我和他,其中一个即将消失……”

“?!!”

“迥然相异的两个人格,最终的结局,不是合二为一,就是……我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之前,我问过镜花老师,人为何而生,他说理由自己去找就好,不论在何时何地,自己就是自己……”

“那,敦君是怎么想的呢?”

“……不知为何而生,混淆了梦境与现实,也许,总有一天,我……也是,消失的肯定,是我啊……”

“那敦君知道他是怎么想的吗?”

“不知道,但是,毫无理由地诞生,他肯定认为是我的错吧,那我消失了的话肯定是最好的结局。”

“所以就让他代替你,抱着你这样的想法活着?”

“我不知道啊……他的想法……”中岛敦苦恼地抱着头。

“那就问他吧。”

“……怎么问?”中岛敦又摇了摇头,“事到如今,也没什么意义了。”

“那你甘心就这么消失?”司书换了个姿势,抱着膝盖坐了起来,稍微偏头看着旁边的中岛敦,“我不理解敦君的心情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是我知道,不沟通肯定,是无法心意相通的。”司书叹了口气,“就像跟我倾诉一样,用信,写出你的心情怎么样?”

“信……?”

“既然对方已经无法知晓现在你我的交谈了,那么就写信吧,肯定能互相理解的,毕竟他也是你啊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就给你讲个真事吧。”司书说,“我有个朋友,特别特别不起眼的那种,而这样的他却有个在他眼中耀眼非常的双胞胎兄弟,外貌相同,性格却如此不同,朋友羡慕的同时,心生了自卑与小小的妒忌,最终朋友离开了他的兄弟,再也没有见过他,不用在兄弟的阴影中生活……”

“那他开心吗?”

“嗯,很开心哦。”司书笑笑,“但是,时不时会想,如果那时候没有离开的话,如今他们之间的关系会不会变得不一样了呢。”

“……”中岛敦也轻轻笑了,“那司书桑也写信吧,一起写。”

“诶?我可没说我自己哦?而且说的还是兄弟……”

“嗯,也是,我会写的。”中岛敦站起身,“司书桑先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“好,加油哦,敦敦……哇”司书正要站起,然而正坐过久换了个姿势腿麻也还没过去,就又蹲了回去。

“敦敦……”中岛敦有些无奈地扶起一脸痛苦的司书,“还好吗?我送你回去?”

“不,不用了,差不多了。”司书走了两步,走到门口,向中岛敦挥挥手,“那,敦君晚安。”

“晚安。”目送着司书消失在门外,中岛敦重新拿起白纸,“信吗……”


“刷”

“嘿怎么打不到这人物硬直也太奇怪了吧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注意到了就从这东西上挪开!”

“……”司书按下了保存键,看向站在门口的黑影。“哟。”

门外的月亮已经升的很高很高,影子也短了下去,眼前的影子迅速靠近,“好歹开灯啊。”

“不,这样比较有情调。”司书指了指手中的PSF。

“……”

他随意地坐了下来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敦君,什么事?”

“我不是敦。”

“那叫你伦伦?伦敦的伦?”

“……”

“好吧大哥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司书偷偷看向他,被月光映照的侧脸透着股凌厉,脱下眼镜以后变化居然就能这么大,看来漫画中的眼镜梗不是没有缘由的。

“这个,”他拿出一封信,“我没看。”

“不看也知道吧。从一开始。”

“……你看出来了?”

“不,猜的。”司书放下PSF,用手摩擦着下巴,“果然呢。”

“不过,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写这个。”

“……”他垂眼,仿佛在看着司书放在被褥上的PSF,“你帮我告诉他。”

“?”

“别犯傻了,谁都不会消失。”

“……也就是说,你不想让敦君再忧心你的存在了?”

“你从哪里解读出来的啊?!”

“你知道敦君的全部,而敦君只知道你的存在。”司书顿了顿,“多么不公平的关系。敦君心生忧虑也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但却适得其反了呢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说话!”

“……”多么任性的家伙。司书把玩着手中的PSF,“你很温柔呢,像敦君一样。”

“……我和他不一样。”

“嗯所以干脆一个伦伦一个敦敦多好啊。”

“你在听我说话吗?!”

“在听在听。”司书敷衍地应了两句,“啊,说起来,你的答案是?”

“?”

“人为何而生。”

“……”他的视线随着司书的手游移,“不知道。”

“……你再看我也不会把PSF给你的哦!”

“谁要啊!……我走了,你记得把话传给他。”

“诶就走了?那……啊”

倒下了……倒下了?!!

大哥你们切换都是这么随便的吗?!!

偌大的房间中,眼前的中岛敦呼吸平稳而有规律,而司书一脸严肃地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——最终拿起了PSF。


“唔……”眼皮外传来了光线的刺激,中岛敦缓缓睁开了眼睛。

“哈呼……哟,敦君。”

司书一如既往地向他打着招呼。

“…………!”

“别、别慌,我什么都没干!”司书可疑地想解释些什么,赶紧晃晃手中的PSF,“我玩了个通宵呢。”

“……他来过了?”

“哦哦,敦君怎么知道?”

“有这种感觉……而且,我还睡在这里……”中岛敦推开被子坐起来。

“嗯,还有,他要我向你传个话,谁都不会消失的。”司书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,“对了,纸上写的不是真的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“一点都不惊讶呢……”

“嗯,我也奇怪为什么自己一点都不惊讶。”

“大概,如司书所说的,我和他很相似吧……也许有一天,可以找到共存的办法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“扣扣”

“司书桑,在吗,都这么晚了,还不起来?”德田秋声今天也在敲司书房间的门。

又玩游戏到很晚了吧……他这么想着,门开了。

“?!……中岛先生?”

“嘘,司书桑刚睡着。”

德田秋声不禁越过他一看,里面的司书正翻了个身,开始踢被子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中岛敦轻轻关上门,“司书桑照顾了我一晚上。所以……”

“哈啊……我知道了。”德田秋声转回脸盯着中岛敦,“中岛先生今天气色不错。”

“嗯,让大家担心了。”

“我也没……”德田秋声有些别扭,他转移了话题,“司书桑可是很难叫醒的,你也负起责任,等会一起去叫醒这家伙吧。”

“嗯!”

评论(1)
热度(1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现任幽灵审神者\マトリ\咸鱼监督\咸鱼空骑士。沉迷可爱男孩子无法自拔(。

关注的博客